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学徒
Top

成功学徒 - 何健华

img

何健华-盈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回忆在1989年,我完成中三学业后,随即修读由职业训练局举办的1年制冷凝空调课程,翌年加入菱电工程有限公司(盈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前身)并参与为期3年的冷凝/空气调节技工学徒训练计划;同时获公司推荐到摩理臣山工业学院修读日间兼读制的冷凝及空气调节技工证书课程。学徒训练期内,我跟随师傅们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学习,并获公司安排定期转换工作岗位,接触不同工种,包括冷气保养、大型冷水机维修、紧急维修及调校冷凝系统工作等。

 

完成学徒训练计划后不久,我得到上司的认同及赏识,於1994年转职到工程项目组,负责绘图工作。期间我把自己累积的实战经验融会工作中,令工程进度达预期目标!可是我亦发觉自己有不足之处,便开展了长达10多年的持续进修,由机械工程(冷气)证书课程、高级证书、高级文凭、学士学位及至目前的硕士学位课程。我更获公司提拔,从绘图员拾级而升至现在的项目经理职位,日常工作需要带领50多人的团队,负责数亿元的工程项目。

 

回想起在公司这27个年头,同事及上司们都给了我很多机会,扩阔自己的视野。我再次多谢公司给予机会及栽培,并勉励师弟们只要不怕“蚀底”及不断学习,学徒训练计划絶对是一个步向成功的不二之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