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I want to be an Apprentice
Top

成功學徒 - 何健華

img

何健華-盈電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

回憶在1989年,我完成中三學業後,隨即修讀由職業訓練局舉辦的1年制冷凝空調課程,翌年加入菱電工程有限公司(盈電工程有限公司的前身)並參與為期3年的冷凝/空氣調節技工學徒訓練計劃;同時獲公司推薦到摩理臣山工業學院修讀日間兼讀制的冷凝及空氣調節技工證書課程。學徒訓練期內,我跟隨師傅們在不同的工作環境下學習,並獲公司安排定期轉換工作崗位,接觸不同工種,包括冷氣保養、大型冷水機維修、緊急維修及調校冷凝系統工作等。

 

完成學徒訓練計劃後不久,我得到上司的認同及賞識,於1994年轉職到工程項目組,負責繪圖工作。期間我把自己累積的實戰經驗融會工作中,令工程進度達預期目標!可是我亦發覺自己有不足之處,便開展了長達10多年的持續進修,由機械工程(冷氣)證書課程、高級證書、高級文憑、學士學位及至目前的碩士學位課程。我更獲公司提拔,從繪圖員拾級而升至現在的項目經理職位,日常工作需要帶領50多人的團隊,負責數億元的工程項目。

 

回想起在公司這27個年頭,同事及上司們都給了我很多機會,擴闊自己的視野。我再次多謝公司給予機會及栽培,並勉勵師弟們只要不怕“蝕底”及不斷學習,學徒訓練計劃絶對是一個步向成功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