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学徒
Top

成功学徒 - 张国华

张国华

张国华希望他的成功例子
能鼓励更多年青人在建造业创出一片天

张国华2

张国华於2015年荣获新创建集团杰出员工奖

 

 

建造业学徒 晋身工地总管

张国华於1998年投身协兴建筑有限公司成为学徒管工,20年后的今日已晋升至工地管理层。他是公司现时最年轻的工地总管,带领超过60位前线员工完成一个又一个建筑项目,当中包括「九龙站漾日居一期」、「擎天半岛二期」、「青衣领达物流中心」及「启德区域供冷系统」等多个商住项目。张表示从事建造业并不是轻松的工作,但相当有意思:「面对工程施工时的各种挑战,我跟工程团队的成员一起群策群力,解决难题。看见工程能如期竣工令我相当有满足感和自豪感。」

在2012年,张参与由公司所举办的「工地总管培训计划」,透过「师傅制」传授全盘工地运作知识和技巧,掌握更多工程管理的实战经验,同时提升了个人自信心、人际沟通及演讲技巧。张表示,公司有良好的培训及晋升阶梯,只要肯学肯做,定可创出一番个人事业。

职业训练局的学徒训练计划非常完善,以「就业进修相辅相承」的在职培训模式,令年青人在职场上发挥所长。而辖下机构举办的「建筑学高级文凭课程」,更为有志投身建筑行业的人士提供全面工程管理及工艺知识,掌握工作所需技能,为事业打下稳固基础。张国华便是一个好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