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学徒
Top

成功学徒 - 李国伟

李国伟

李国伟 -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气体技术员学徒

回想1977年考完高等程度会考后,我在南华早报看到煤气公司聘请技术员学徒,心想这是一家具规模的大公司,如能在那里任职,不但学会一技之长,又获保送到当时的理工学院读书,於是立即执笔写求职信,最后成为第一届5个技术员学徒之一。在4年的学徒生涯中,我到过不同部门学习,除了学到很多新知识和技能外,也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学会了很多在书本学不到的知识和沟通技巧。

1981年毕业后,任职技术助理,期间不断自我增值,於1987年获派到英国考察聚乙烯管的应用,回港后负责於沙田耀安邨首个利用聚乙烯管建设供气网络项目,其后於1991年再获派到英国燃气公司学习三个多月,为日后的事业发展打好基础。我於2000年成为香港工程师学会之注册工程师,现时为项目经理,曾负责工作包括网络的维修保养、抢险、网络设计及建造等。令我最有成就感的建设项目,是於2006年完成由深圳秤头角至大埔厂的35公里长之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