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学徒
Top

成功学徒 - 何中飞

何中飞

何中飞怀著勇於承担、亲力亲为的工作
态度, 於2016年获公司管理层嘉许

何中飞2

何中飞好学不倦,现已成为独当一面的
工程师

 

谁说学徒不能成为工程师?

一般人认为以学徒身份加入建造业,便顺理成章地朝著技工或管工职系进发。事实上,学徒的发展路向有著无限可能。

现於惠保(香港)有限公司任职项目工程师的何中飞,便由学徒管工做起。他於2002年加入建造业,边做边学,慢慢便对工程学产生浓厚兴趣。他在上司的鼓励下,修读土木工程,最终成为一名工程师。

何表示自己的仕途并非一帆风顺,过程中遇过不少挫折,「我曾因为未及时发现平水错误,以致工期延误。幸得上司包容和勉励,令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并以此为鉴,凡事需要小心求证。」正面的工作态度令何中飞获得公司赏识,甚至获业主代表点名邀请他加入新项目的工程团队坐阵。他勉励有意入行的年轻人,不用担心自己没有亮丽的成绩表或是欠缺经验,只要愿意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定能在建造业的舞台上发挥所长。

职业训练局的「学徒训练计划」不单为青年人安排系统化的在职培训,更提供全面的就业辅导及支援。修毕「学徒训练计划」后,除了可以取得专业资格入行外,更可衔接至辖下机构开办的「建筑学高级文凭课程」,令学员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成为建筑管理的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