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學徒
Top

見習員訓練計劃

「美容及美髮業見習員訓練計劃」停辦安排

「美容及美髮業見習員訓練計劃」自2012年推行至今已有7年,計劃之成效會定期進行檢討。為更有效運用資源,勞工及福利局將於2020年4月1日起停辦計劃,並於2019年4月1日起停止收生。期間,本辦事處將會如常運作,完成餘下班數,為僱主及見習員提供支援服務。有關查詢,可致電3519-1702。

 

 

 

計劃特色

TS02
  • 就業 - 加入行業工作
  • 實習 - 接受系統化的實務訓練以提升行業技能
  • 進修 - 修讀職業訓練局開辦的專業課程,學以致用
  • 支援 - 專職學徒事務主任提供學習及有關的專業輔導

計劃對象

  • 年齡:15歲或以上人士
  • 學歷:中三或以上程度

 

培訓安排

  • 見習員訓練期分兩個階段,每階段為一年。
  • 每個階段均包括兩部分,分別為:
  1. 受僱在職培訓:見習員受聘全職工作及進行實務訓練,每星期工作5天

  2. 入讀專業課程:安排入讀職訓局相關技術課程,每星期上課 1 天*

  • 第一階段的培訓主要為基本行業知識及技能,資歷相等於資歷架構級別第二級;成功完成首階段後,見習員可自由選擇是否參與第二階段訓練。
  • 第二階段主要培訓個別職能範疇的專業行業知識及技能,能力水平達資歷架構級別第三級。
  • 成功完成每個階段的見習員,均可獲取職業訓練局證書(包括見習員畢業證書、專業課程證書及可考取專業能力評估證書)。

*上課時間安排可按僱主需要作出適當配合,如短期整段時間給假制

 

查詢計劃

查詢電話:3519-1702 

傳真:3519-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