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學徒
Top

成功學徒 - 陸錦堅

Luk kam Kin

 

陸錦堅,於2002年加入仁孚,現時為平治商用汽車維修中心副經理

我18歲加入仁孚成為學徒,滿師後成為技工,並在商用汽車維修部工作。當時在師傅、組長及其他同事悉心教導下,讓我累積了寶貴經驗。前後七年的汽車維修訓練,亦讓我學識到處理所有刁鑽的技術問題。每天在工作裡都面對不同的挑戰,但能夠把問題有效解決,工作上的滿足感實難以用言語形容。

一直以來我主要在工場維修汽車,後來有機會被調往辦公室擔當維修顧問,工作性質隨之改變。由從前「對車」的工作變為「對客」的工作,公司提供了相關培訓,例如客戶溝通及處理投訴的技巧,助我適應新環境;我又在公餘時間努力進修英文,增強與客戶溝通的能力。憑藉個人努力及公司栽培,今天我已晉升至副經理,我深深體會到汽車維修行業並非單單對著汽車機件這麼刻板的工作,更重要學習互動的人際關係面對客人。我寄語年輕人,汽車維修行業可以助你們一展所長,但謹記知識、技術和服務顧客的心必須同時兼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