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学徒
Top

杰出学徒奖励计划

 

杰出学徒奖励计划自1994年起举办,全赖各界雇主鼎力支持。年青人获得机会接受培训,让行业技能得以传承,而努力学习和表现优秀的学徒,更可透过雇主提名参加杰出学徒奖励计划获得嘉许。

 

「2022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暨 职学专才日」

OSA2022OSA2022OSA2022OSA2022OSA2022

2022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暨 职学专才日

 

 

由职业训练局(VTC)主办的「2022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暨 职学专才日」於2023年3月31日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以表扬各得奬学徒出色表现和向大众展示成为学徒可以拥有的丰富事业发展之机遇。是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女士, JP莅临担任主礼嘉宾。

本年度有170名注册学徒获雇主提名参加「杰出学徒奬励计划」,由VTC学徒训练委员会主席黎永觉先生及另外三名委员会成员所组成之评审委员选出得奬学徒。最终,10名学徒获得「杰出学徒」殊荣;而另外4名学徒则获得「2022/23年度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奬」。一众得奬学徒来自不同专业范畴,包括飞机维修、汽车工程、屋宇装备工程、电机及机械工程等。

作为职业专才教育(VPET)的重要一环,通过培育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学徒训练不断为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藉着今次活动,学徒事务署同场亦首次举办了「职学专才日」来进一步提升大众对学徒训练的认识并提高学徒训练的知名度。这次「职学专才日」设有两大特色活动,分别为「技能提升与薪火相传座谈会」和「职业博览」。

当日下午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三位来自不同年代、行业和身处不同事业发展阶段的学徒聚首一堂在座谈会上分享他们对学徒训练点滴的经验、精辟意见及心得。今次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VTC综艺馆举行的座谈会有过百名人士亲身出席,主要包括就读於VTC的一年级学生以及中学学生。此外,本次座谈会亦设有网上直播让公众能够观看内容。

设於香港知专设计学院设计大道的「职业博览」亦於当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举行,吸引中学学生、教育人员及公众人士到场获取行业展望和丰富事业发展阶梯的最新资讯,由来自工程和科技、设计、运输、物流和医疗保健等范畴的业界伙伴摆设摊位即场向参访者作详细介绍。

受疫情影响,过去几年「杰出学徒奬励计划」得奬学徒的海外交流需要暂时停止。今年,2022年杰出学徒,并加上2021年杰出学徒,再次喜获机会能够在2月底至3月初参加为期一星期的新加坡学习交流,参观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ITE)设置的升降机工程和洁净能源系统等教学设施、本地企业以及社区,扩阔世界视野和认识多元文化。这些「杰出学徒奬励计划」得奬学徒在颁奖典礼分享会当中表示参与海外交流活动和「杰出学徒奬励计划」的经历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他们十分感激亲人和雇主一路以来给予支持、信任和机会。

杰出学徒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历年活动花絮:

2022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

2021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

2020年杰出学徒奖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