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我想做學徒
Top

成功學徒 - 張國華

張國華

張國華希望他的成功例子
能鼓勵更多年青人在建造業創出一片天

張國華2

張國華於2015年榮獲新創建集團傑出員工獎

 

 

建造業學徒 晉身工地總管

張國華於1998年投身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成為學徒管工,20年後的今日已晉升至工地管理層。他是公司現時最年輕的工地總管,帶領超過60位前線員工完成一個又一個建築項目,當中包括「九龍站漾日居一期」、「擎天半島二期」、「青衣領達物流中心」及「啟德區域供冷系統」等多個商住項目。張表示從事建造業並不是輕鬆的工作,但相當有意思:「面對工程施工時的各種挑戰,我跟工程團隊的成員一起群策群力,解決難題。看見工程能如期竣工令我相當有滿足感和自豪感。」

在2012年,張參與由公司所舉辦的「工地總管培訓計劃」,透過「師傅制」傳授全盤工地運作知識和技巧,掌握更多工程管理的實戰經驗,同時提升了個人自信心、人際溝通及演講技巧。張表示,公司有良好的培訓及晉升階梯,只要肯學肯做,定可創出一番個人事業。

職業訓練局的學徒訓練計劃非常完善,以「就業進修相輔相承」的在職培訓模式,令年青人在職場上發揮所長。而轄下機構舉辦的「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更為有志投身建築行業的人士提供全面工程管理及工藝知識,掌握工作所需技能,為事業打下穩固基礎。張國華便是一個好例子。